天文前沿系列课程

专门面向初中阶段天文爱好者群体,设计了科学完整的课程架构,并结合学校的需求,按照固定频率由浅入深开展该系列课程。

天文领域  |  10节课

适用人群:初中生

生物拓展系列课程

课程内容涉及遗传发育、神经科学、基因工程、生物经典实验、生物多样性、生物学与社会等多个不同的探索方向,引发学生对生物的兴趣。

生物领域  |  10节课

适用人群:初中生

一堂科学课

聚焦社会热点和前沿科技,每次邀请1位科学大咖,为中小学生带来一堂45分钟有深度、有温度的科学课。学科领域覆盖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宇宙和空间科学、科技与社会的关系等诸多方面,学校可根据需求预约定制。

可预约定制  |  1节课

适用人群:中小学

从拍摄到后期专业科普Vlogger速成

这门课程,将帮助学生们了解vlog的策划、拍摄、后期等环节的知识,并带学生走进中科院特色的科研现场,让学生掌握独立完成一支vlog制作的全流程技能,并启发学生发现、记录、表达、分享。

技术与工程领域  |  20节课

适用人群:初高中

奇妙的昆虫世界系列课程

本期课程由中国科学院的昆虫专家专门为小学4-5年级学生定制,课程兼具科学性、体系性与趣味性,以“科学家讲解+科研式的学习方法+探究式小组课+五育并举”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系统了解神奇的昆虫世界。

生命科学  |  16节课

适用人群:小学4-5年级

立即预约

网络攻防战,打赢“指尖上的战争”

在科学技术成为第一竞争力的今天,网络安全领域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在本次科学课中,学生们将学习网络基础知识、防御网络攻击方法,开放讨论网络安全事件,辩证认识互联网,并亲身参与网络攻防实验,在过程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技术与工程领域  |  3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