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天文科学课》系列课程

课程来源: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课程介绍
太阳从哪里来,又会最终变成什么样?人类能到达银河系之外吗?科学家如何观测、探索宇宙?黑洞、引力波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外星人?我们去哪里寻找地球之外的生存家园?《给孩子的天文科学课》系列课程,解答你一直想知道的天文奥秘,聆听一线科学家的真知灼见,掀起青少年天文探索的小小浪潮!
课程特色
  • 来自大科学家最前沿、最真实的声音
    欧阳自远、陈学雷、贾阳、卢方军、刘勇、茅奕、黎耕……16位科研一线的院士、科学家亲自讲述那些不为人知的前沿科学进展,娓娓道来他们研究背后的动人故事,极大满足青少年对天文无穷的好奇心,填补人类对宇宙的无尽想象。
  • 讲述热爱天文的故事
    仰望星空,无限遐想。讲述古人如何观测天象、不同民族对星座的不同理解,分享天文爱好者观星的执着追求和心动时刻,感受天文摄影家的欣喜与狂热,了解大科学装置建设背后的深情故事。用真实的声音感染青少年,启蒙、助力科学思想的传播。

“课程手册”是配合网络课教学使用的学生手册,是网络课的辅助与有益补充,资料免费,如有需要, 请发送邮件至school@kepu.cn,获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