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植物科学课
生命科学
你知道什么是食虫植物吗?为了不被动物吃掉,非洲植物装备了哪些“武器”?在高寒的喜马拉雅,到底生长着什么样的奇花异草……《给孩子的植物科学课》系列课程,带你开启一场奇妙的植物探索之旅!

适用年级:小学3-6年级

课  时:11节课

课程来源: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课程介绍
地球上有40多万种植物,蕴藏着无限智慧和玄妙,吸引着我们去探索。你知道什么是食虫植物吗?为了不被动物们吃掉,非洲植物装备了哪些“武器”?在高寒的喜马拉雅,到底生长着什么样的奇花异草……《给孩子的植物科学课》系列课程,从植物学家科学研究的视角,带孩子们打开自然科学的大门,开启一场奇妙的植物探索之旅!
课程特色
  • 50余种植物,完整呈现神奇生命
    从仙气十足的泛喜马拉雅植物,到种类繁多的食虫植物,从热闹的葡萄家族,到放大镜下的地衣世界……带学生领略50余种未曾见过的奇妙植物,认识它们“匠心独运”的生存之道,感受植物世界的神奇魅力
  • 11个探索故事,带你走进植物学家多彩的生活
    你真的认识植物学家吗?苔藓研究学者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科学家是怎么阅读年轮秘密的?如何给全世界的植物起中国名字?……11位科学家,将分享精彩的科学探索故事,讲述自己野外科考中的所见所闻,带领学生走进植物学家的科研日常,感受科学家的科学态度与精神。

“课程手册”是配合网络课教学使用的学生手册,是网络课的辅助与有益补充,资料免费,如有需要, 请发送邮件至school@kepu.cn,获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