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前沿科学课》系列课程
前沿科学
关于未来,关于智能科技,我们了解多少?《给孩子的前沿科学课》系列课程,10节课程,邀请科学家为你解读火星探测、自动驾驶、基因定制、宇宙大爆炸等有趣有料的科学话题。

适用人群:初高中

课  时:10节课

课程来源: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课程介绍
当人机交互变为现实,脑机接口会成为人类进化的未来吗?曾多次获得诺贝尔奖的激光,到底厉害在哪里?解放双手的智能汽车还要“走”多远?……关于这些前沿科技,你了解多少?为了让孩子们接触最前沿的科学探索,《给孩子的前沿科学课》精心筛选10大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主题——5G、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太空科技……邀请各领域科学家,360度权威科学解读,带领学生一起走进科学最前沿。
课程特色
  • 科学家对谈,深度解读前沿科学
    “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生等领域专家学者展开科学对话,在观点的碰撞与博弈之中,给学生带来全方位、多视角的深度解读。
  • 覆盖10大学科领域,近百个中高考知识点
    课程汇集当下10个当下前沿高科技话题,从基因编辑到火星探测,从新药研发到诺贝尔奖,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人体、生命起源、能量、科学家故事等数百个知识点,带领孩子走进前沿科技,一起探索未来无限可能。

“课程手册”是配合网络课教学使用的学生手册,是网络课的辅助与有益补充,资料免费,如有需要, 请发送邮件至school@kepu.cn,获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