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学,则国科学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长春分会场开班
日前,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联合承办的“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长春分会场正式开班。
中小学科学教育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筑牢创新型国家根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本次培训正是紧抓科学教育的“牛鼻子”,直击科学教师培养链条的薄弱环节,促进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班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院士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节课《激光—造福人类之光》,讲述了激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和对国家安全的战略意义。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指委科学教学专委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吉林省的100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4天的线下集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探究实践、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多种研修学习形式,拓宽科学视野,了解国内外科技前沿发展动态,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感受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教学能力。